我市首届餐饮行业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10-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代会长张海林到比赛现场指导。熊国森 摄

驻马店市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闫超在比赛现场观看参赛作品。熊国森 摄

餐饮界大师对参评菜品点评。熊国森 摄

参评人员互相交流体会。熊国森 摄

评委为参评菜品打分。熊国森 摄

参评作品成为展示区焦点。熊国森 摄

品尝特色小吃。熊国森 摄

参评企业工作人员向评委介绍特色产品。熊国森 摄

参评菜品造型美观。熊国森 摄

参评菜品色香味俱全。熊国森 摄

现场参评作品琳琅满目。熊国森 摄

颁奖现场。熊国森 摄

现场评出餐饮行业服务明星。熊国森 摄

厨师向评委介绍特色菜品。熊国森 摄

参评选手大显身手。熊国森 摄

参评选手推荐自家名菜。熊国森 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刻,在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为推动驻马店市餐饮行业诚信机制建设,广泛弘扬诚信意识、文明风尚,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引导餐饮酒店从业人员、广大市民充分认识讲诚信、讲文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密切关系,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做诚信文明市民、做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近日,由驻马店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驻马店首届餐饮行业诚信企业暨名吃名厨名菜评选活动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河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代会长张海林,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裁判员陈进长,河南厨艺精英联盟主席、国家级裁判员、中国烹饪大师陈伟,中国烹饪大师张宝等前来指导、评判。

  驻马店市餐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闫超,驻马店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市餐饮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

  此次活动是驻马店餐饮行业发展成就的一次重要展示和检阅,得到社会各界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得到市区及县区范围内各餐饮、酒店及餐饮、酒店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各餐饮经营单位积极报名参赛,表现出对行业的热爱与坚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到场的专业评委从口味、刀工、色泽、造型装盘、特色创意、味感、质感、观感等专业角度,对各道菜肴进行细致评审,评选出名厨名菜及各种奖项。

  来自省市餐饮界代表、社会名流、媒体记者约2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经过四个多月紧锣密鼓地开展,经过数十万网友的积极参与,经过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委的严格把关与层层筛选,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驻马店市一大批餐饮诚信企业、地方名吃、特色名菜、名厨、服务明星脱颖而出。

  这既充分反映了驻马店市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讲究诚信、崇尚文明的良好风尚,又打造了一批餐饮、酒店特色品牌,继承和发扬了驻马店市的餐饮文化。

  最终,天龙大酒店、维也纳大酒店、飞龙国际大酒店、颐和山庄、京都饭店、步月苑、汝河假日酒店、秦淮人家、状元鸿粥、蔡州味道、红石崖农家饭店、平舆鑫雷粥福记饭店、千寻饭饮食公司分别获得金牌诚信企业、诚信饭店、天中风味名店;老胖烤全羊、顿岗油馍、留盆变蛋、贾红烤全兔、老查记馒头、鲜香烈鹅火锅、红石崖的一鱼三吃、马府烩菜、四季椰子鸡等分别获得天中名吃、天中名菜奖牌。

  此次活动还评选出了餐饮(酒店)服务明星、天中名厨。活动现场,获奖名厨和服务明星们纷纷闪亮登场,接过沉甸甸的奖牌,个个喜气洋洋。

  本次活动得到了《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东方今报》、映象网、河南经济网、驻马店新闻网、大河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天中商界微信平台和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得到了驻马店市华通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该公司独家代理的五粮特曲酒在驻马店市投放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五粮特曲为浓香型白酒,产自四川宜宾市,精选小麦、玉米、大米、糯米、高粱5种粮食发酵酿制而成。五粮特曲以独特的复合细腻口感而著称,是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核心品牌,也是中国白酒有着优良性价比的中高端白酒品牌之一,具有“五粮特曲,中国特曲”的美誉。

  自9月初开始的名菜、名吃网上投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在众多网友的共同关注和全力支持下,据初步统计,网友对这次名菜、名吃网上投票活动的浏览量近60万人次,直接参与投票20多万人次,甚至投票一度出现网上“交通堵塞”的局面。这也充分说明大驻马的网民对驻马店市名吃、名菜的喜爱程度和对健康食品的热切关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名优小吃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传统美食文化的象征,对于凸显城市特色、提高城市知名度、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拉动民生经济增长、建设优秀旅游城市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驻马店市商务部门、旅游部门、食药部门着力推动餐饮行业提质升级、转型发展,保护传统地方特色,各餐饮企业积极创新,对食品品质、饮食环境、食品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改进和提升,形成了一大批天中特色餐饮品牌,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评价。

  颁奖典礼现场,驻马店餐饮协会代表进行了诚信经营宣誓。

  让诚信成为一种信念,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此次活动,旨在打造出驻马店的餐饮、酒店品牌,弘扬特色餐饮、酒店文化,提升驻马店市餐饮、酒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促进全市餐饮、酒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美德,构建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使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安心的消费、更舒适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束后,承办方还要把评选出的餐饮企业、酒店、饭店、名菜、名厨、名吃陆续归纳整理,在报纸和网上进行公示,并将通过各种形式向全市乃至全国发行,使之成为集驻马店餐饮、酒店集锦、名厨集萃、名吃宝典于一体的一张精美而宝贵的名片。(驻马店日报记者 熊国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