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三举措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年来,平舆县结合道路交通治堵保畅、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积极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等文明出行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文明出行意识,打造平舆县文明、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加大对驾驶员文明出行培训力度。在全县众多的城区公交车、城乡公交、营运出租车的醒目位置注重“礼让斑马线”相关知识的宣传;在全县各车站对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开展了多期专项文明出行相关培训;将“礼让斑马线”列入文明交通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使公交车、出租车成为“礼让斑马线”的先行车辆,提高公交车、出租车的让行率和示范性。

  努力打造文明示范街。确定县城区几条主要街道为文明交通示范街,在醒目位置设置示范街标识,并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斑马线设置了抓拍系统,对不礼让的交通行为处以扣分罚款的处罚,此举措有效震慑了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礼让意识。

  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在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加大“礼让斑马线”宣传力度,以机关干部车辆和公务车辆的示范作用,带动社会上的车辆积极加入其中,截至目前,发放“礼让斑马线”相关宣传彩页2万余份,组织县直各单位组成的志愿者劝导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礼让斑马线”,以党员干部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人,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