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乐享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在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文体活动室里,60岁的聂深义和伙伴们打起乒乓球。发球、接球、拉球……每个动作他都完成得非常好。如果不是头上的白发,记者很难将他与老年人联系在一起。

  趁着暂停休息的时间,记者和聂深义聊了起来,得知他在民生社区蓝山四季小区居住。聂深义介绍,他老家在上蔡县,2015年跟随大儿子来到市区定居,主要负责接送孙子、孙女上下学。聂深义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他告诉记者,在上蔡县老家,平时除了下地干农活外,就是和村民闲聊,上学时的业余爱好早就丢完了。四年前,他的大儿子跑车挣了些钱,在驻马店市区买了一套房子,2015年装修后把他接了过来。从那时候起,聂深义又捡起自己的爱好,打乒乓球、下象棋、唱戏等。

  虽然重拾这些业余爱好有些困难,但是聂深义并没有放弃。每天,他把孙子、孙女送到学校后,便来到民生社区文体活动室,打乒乓球、下象棋、打麻将、跳舞、唱戏等,偶尔会在跑步机上跑一会儿。就这样,聂深义很快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享受着社区提供的服务。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不愁吃穿,没事在社区文体活动室里活动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生活得多姿多彩。”聂深义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