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让社区成“快乐家园”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舞动的中国印,澎湃的中国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随着节奏明快、激荡人心的音乐响起,一群身着中国红的舞蹈演员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昨日上午,在驿城区西园街道前王社区文化大厅内,该社区舞蹈队的演员们正紧张地排练节目,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今年70多岁的马凤仙是前王社区舞蹈队队长,也是该社区艺术团团长。出于对文化艺术的爱好,退休后她热衷于各项文化艺术表演。2010年,马凤仙在西园街道办事处和前王社区的支持下,和伙伴们组建了前王社区艺术团,逢年过节,用不同形式的艺术表演为辖区居民奉上文化大餐。

  据马凤仙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丰富退休居民的文化生活,前王社区建立了文化活动室,使他们真正能够老有所乐。目前,社区舞蹈队有四五十个人,年龄最大的都七八十岁了,年龄最小的也都五六十岁了。现在,他们商量着编排一个新的节目,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从前王社区了解到,与马凤仙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很多辖区居民,他们利用社区提供的便利条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在锻炼身体、娱乐自己的同时,还为其他居民带去了欢笑,同时也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光明。

  前王社区只是西园街道众多社区的一个缩影,其文化建设让辖区居民获得了精神世界的满足,也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在过去的5年里,西园街道以“先进文化进社区”活动为载体,以强化文化阵地和队伍建设为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推动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健康蓬勃开展。

  各种文艺爱好,在西园街道都有发挥的空间和平台。目前,该街道组建老年门球队、中老年腰鼓队、秧歌队等17支社区文艺团体,吸引各类文艺骨干参与。扇子舞、健美操、太极拳等11支文体团队,为辖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6支社区老年戏友队,每天早晚吹拉弹唱,尽展才艺。

  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让居民们走出了自家的小屋子,走进了社区的大家庭。居民李女士说:“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工作非常重视,街道和社区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使社区真正成为广大居民的‘快乐家园’,相信十九大召开之后,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