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高音喇叭不随地丢垃圾文明商贩受欢迎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不放高音喇叭,不随地丢垃圾,不妨碍居民通行……昨日,在市乐山大道内衣厂新家园小区,几名卖东西的商贩受到大家的欢迎。“他们在我们小区卖东西都非常自觉,不仅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方便。”居民赵女士说,像这样文明的商贩,居民都很欢迎。

  据赵女士介绍,内衣厂新家园小区以前没人管理,经常有一些商贩随意出入销售东西,还将垃圾丢在院内。近几年,小区实行业主自治后,由几名热心的居民负责管理,规定商贩不能进入小区。

  “我们小区老年人多,上街买菜比较麻烦,商贩进入小区卖东西能给我们提供方便。”赵女士说,大家经过商议后,才允许一些行为文明的商贩进入小区,但对他们提出一些要求。

  记者在内衣厂新家园小区一个角落里看到,那几名商贩卖的大都是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们旁边围了一些居民。记者和他们聊天时得知,在进入该小区卖东西的时候,已有人告诉他们要保持小区里的安静和卫生,不要妨碍大家正常通行。

  “我们是从驻马店郊区来的,卖的都是自家种的东西。”其中一名卖大白菜的商贩说,他们携带有笤帚和垃圾袋,如果有居民掰下来烂菜叶,他们会将其装进垃圾袋,尽量不破坏小区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