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母婴室”落户驻马店西站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心母婴室”室内。尹媛媛 摄

  由于不少公共场所缺乏相对私密和卫生的哺乳空间,哺乳是年轻妈妈们在外出时面临的一大难题,有需求的年轻妈妈们只能躲在厕所里喂宝宝;节假日带宝宝出门,又要躲在角落里换尿布……年轻妈妈们渴望有一个爱心母婴室。如今,年轻妈妈们的愿望实现了,武铁驻马店西站候车室内出现了“爱心母婴室”,设置有沙发、尿布台等,方便年轻妈妈们给宝宝哺乳和换尿布。

  11月19日,天中晚报官微收到新浪博主“武铁驻马店西站”发来的消息,称驻马店市首个“爱心母婴室”落户武铁驻马店西站。记者随后同武铁驻马店西站办公室主任张凯然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由驻马店车务段客运科结合驻马店西站特点,精心设计的“爱心母婴室”项目正式落地,目前已经启用。

  “驻马店西站将是我市率先在公共场所建立“爱心母婴室”的单位,专为母亲和孩子出行打造相对私密的空间,解决年轻妈妈们的困扰。而这次驻马店西站规划的母婴室按照国家建设标准,并且这些标准都是由妇幼专家制定的,母婴室都将悬挂统一标识,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驻马店西站站长徐双焕说。

  驻马店车务段根据自身特点,在驻马店高铁西站候车室最醒目、最方便的位置设立了相对封闭、隐私的空间,方便妈妈们喂奶、给孩子换尿布等。记者了解到,位于武铁驻马店西站候车厅的“爱心母婴室”总面积近17平方米,所有西车站车次候车时间,均免费开放,供母婴使用。“爱心母婴室”为了母婴隐私,母婴室外设置有牌子显示男士止步。母婴室内除了桌子、沙发、茶几、婴儿床、婴儿座椅、电源插座、饮水机、空调、一次性擦手纸、垃圾桶、隔断等一些配置外,还专门配备了尿布台、婴幼儿玩具、卡通类漫画等用品,方便安抚婴幼儿,也极大地解决了妈妈们的出行困难。(天中晚报记者 尹媛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