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一举成功 干部群众点赞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评上了!从今天起,请叫驻马店文明城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驻马店榜上有名!”“喜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公布,驻马店上榜!”连日来,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迅速传遍大街小巷,驻马店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创文成功的消息爆屏,那种喜悦的心情油然而生。

  “作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听到这个好消息,我既激动,又自豪!创文成功之后,我们要巩固创文成果,建立好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常态开展,长效保持,创文永远在路上!”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说。

  “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我们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一带六’主题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等。目的是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让孩子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创文成功了,对孩子们也是非常大的鼓舞!”市第一高中分校校长李俊告诉记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生态更加宜居、社会服务更加便利、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从而激发广大市民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是驻马店和谐发展的有力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干部乐林说。

  不只驻马店人为创文成功而欢呼雀跃,许多在驻马店生活工作的外地人也纷纷为驻马店叫好。“这几天,驻马店人见面就说‘创文成功了’。我来驻马店10年了,驻马店人民素质高,环境卫生保持得很好。近年来,驻马店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我在驻马店投资非常有信心。创文成功后,又有更大的发展机遇了,非常感谢为创文付出的所有人!”在驻马店投资的温州人郑总说。

  市民秦女士说:“创文为民,全民创建,就是为了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只有每个人都做文明市民,城市才能真正文明起来。”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每天都在进行文明劝导,宣传文明。现在创文成功了,我将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 ”志愿者张伟说。

  “有努力,有奋斗,就会有收获。三年内拿到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两块金牌,值得点赞!”“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老百姓明显感觉道路更平了、灯更明了、水更清了,市民的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希望每一个驻马店人都珍惜这一荣誉,自觉遵守道德规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文明城市长期保留下去。”驻马店创文成功的消息在驻马店日报微信号等新媒体刊发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热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