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奏响创文协奏曲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莅临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检查创文工作。

该行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开展创文知识培训。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志愿者进社区清扫。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始终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提升邮储银行品牌形象有机结合,不断完善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软硬件设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良好形象,为驻马店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驻马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对邮储银行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驻马店市电视台对邮储银行全面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专题报道。

  齐心协力 助力创文

  为全面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创文工作。全行上下联动,层层动员,凝人心,聚士气,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再提高,行动上不停步,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把创文任务分解到每个单位,落实到每名员工,扎实持续地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持续开展好单位内部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多种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创文知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培训讲座,倡议大家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争做敬业奉献的创业者;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行范围内评选出四位典型模范人物,设立善行义举榜,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建设,先后开展了“道德或文化讲堂”活动、“迎七一、谈党建、‘两学一做’”主题征文以及“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之中,与员工日常行为习惯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员工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发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倡议书,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文明用餐公约》,邀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开展“文明交通知识”专题讲座,不断增强全行员工文明意识,持续引导全行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中去,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争作贡献”的创建局面。

  “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创文成功对我们邮储银行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将文明行为延续下去。”该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优化服务 始终在路上

  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窗口单位,营业网点大厅的环境直接关系着文明城市的形象,也直接关系到广大老百姓对文明城市的认可度。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标准,持续加强每个营业网点的创文软硬件建设,扎实做好银行营业网点12条行业标准的规范工作,在每个营业网点布置创文宣传设施、便民设施、志愿服务站等,以LED屏、橱窗展牌、大厅海报等形式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向市民传播“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理念,烘托浓厚的创文氛围;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对营业网点、办公场所进行装修改造、整合优化,进一步完善硬件服务设施,开展营业大厅内部和外部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对营业网点内外部设施进行合理化功能分区,引导广大客户使用电子自助设备,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便捷服务;持续开展“比素质、提能力”、“服务明星评比”、“送金融知识下乡”、“送贷款上门”、“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等惠民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金融服务。该行还专门设置有劳动者临时休息驿站,主要给交警同志、环卫工人还有服务在创文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免费茶水、临时休息。

  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常说一句话:“服务传递美好,热情的服务不仅仅是改善内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提高我们的服务意识和水平,让广大市民真切享受到我们邮储银行更多更好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服务社区 践行社会责任

  “自从邮储银行的志愿者来到我们小区,帮我们打扫卫生、添置设施,给我们讲创文知识、金融知识,我们这小区的人儿都乐开了嘴呀。”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分包的向阳社区居民纷纷赞叹道。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扎实做好分包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持续加强与分包社区的沟通联系,全力协助人民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做好各项创文工作,主动出资帮扶社区完善创文设施,共同打造新环境,并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户外宣传组的志愿者在家属院设立了宣传台,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组的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耐心讲解创文知识;卫生清理组的志愿者帮助清理家属院的卫生死角。通过邮储银行志愿者细致生动的知识讲解,小区居民及周边商户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大家对邮储银行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可,树立了邮储银行在广大市民心中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