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加强文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泌阳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文明创建的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规定动作有特色、自选动作有创新、整体工作有成效的工作目标。

  做到“真”宣传。通过设置固定公示栏、板面、召开村民代表会、悬挂过街横幅、发放宣传单、在沿路张贴宣传喷绘、“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有关内容、标准、评选和奖励措施,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做到“真”评比。创建办对创建活动每天检查,每周发放旗帜,年终排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鼓励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创建活动。

  做到“真”奖励。为进一步扩大创建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泌阳县王店镇党委、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投入,投入4万元为“平安家庭”户购置礼品,并发放十星级“平安家庭”门牌,同时在镇政府还要召开全镇2017年度“平安家庭”示范户表彰大会,100名家庭代表佩戴大红花受到镇党委、政府隆重表彰,并发放了价值1万多元的奖品,颁发了十星级“平安家庭”门牌。表彰奖励大会的召开,既树立了道德楷模,又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使平安创建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空前提升,也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泌阳是我家,平安靠大家”,随着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关心文明、人人愿为创建出力的浓厚氛围,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