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凝心聚力助创文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志愿者走进儿童福利院。

雨中送真情。

为患者过生日。

新建大型停车场方便就医。

送医送药进社区。

志愿服务进养老院。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文明水平、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的品牌和重要的无形资产。一个时期以来,我市创文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全市上下人人参与,这股创文热风,也吹到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在市中心医院,文明是医护人员给患者及家属的一次微笑,是全体医护工作者耐心细致地工作,是医院一尘不染的环境……在这里,医护人员与患者和谐共处,共同抵御病魔。这里不仅有白衣天使,还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这里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

  增加便民措施方便患者就诊

  自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流程,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全院在岗职工2449人,人人都是穿着白大褂的创文者。

  文明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走进市中心医院,诸多细节可以看出新变化。

  作为医院的服务窗口,市中心医院门诊部日均门诊量超过2500人次。医院门诊全年无假日,设立有综合服务台,免费为病人提供饮水、轮椅、平车、小件寄存等便民服务,在医院的各个楼层,都设有挂号、划价、收费一站式服务。

  在门诊大厅、各楼层、电梯内外、主要诊室和地段,市中心医院都设立分诊人员,引导患者就诊就医。

  市中心医院还实行120全市免费接诊制度,救护车配备担架员,直接接送患者。急诊开辟绿色通道,先抢救、先检查、先入院,后补办手续。作为全市紧急救援中心所在地,市中心医院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挽救全市紧急危重病人的重担和神圣职责。医院先后成立了脑卒总中心、胸痛中心、孕妇产中心和新生儿中心,这些急救绿色通道的开辟,让死神在这里一次次退却。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在创文工作中,市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医院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医疗专家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为使广大志愿者真正起到带头作用,各科室主任带头当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引导病人就诊,为创建“无烟医院”,人人争当控烟员。

  医院志愿服务队不仅要做好院内、院外的服务工作,还要经常深入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对口扶贫点等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讲解各种预防疾病的小知识,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

  服务小窗口彰显大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驻马店市民的梦想,如今驻马店这个历史悠久、富有诗意的城市又有了“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响当当的新名片。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将以创文成功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所立足驻马店、辐射周边地区,综合实力强、专科特色突出、技术水平领先,服务一流、环境优美、管理先进的大型现代化的品牌医院。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将秉承“仁爱初心 护佑天中”的使命与责任,在全面提升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水平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眼下,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从上到下,注重抓服务,借医院窗口服务这块阵地,让大家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服务做起,把患者和家属装在心中,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关怀的举动,不让患者受病痛折磨,不让家属受冷落……患者在医院不仅能够恢复健康,更能感受到文明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