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年体育“双创”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8日,全市老年体育“双先”表彰暨“双创”交流会在上蔡县召开,来自各县区教体局、老干部局和老体协受表彰的近百名“双创”先进单位、老年人体育先进个人、先进体育指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蔡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开辟体育场地建设以及组织比赛活动的一些做法。驿城区蚁蜂镇邓庄村负责人介绍了“示范村庄”建设情况。

  据了解,2017年,我市在各乡村、社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双创”活动,即创“规范社区”、“示范村庄”,许多县区的社区、村利用自有资源,建起了篮球场、健身园、活动室等,全市老年人体育场所建设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社区和农村的老年人有了活动场所,老年人健身队伍不断扩大,老年人代表队在全省和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驻马店市争得了荣誉。驻马店市的老年人体育事业多次受到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表彰。

  市老体协主席欧阳忠宽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市通过“双创”活动,涌现出了一批“规范社区”、“示范村庄”,这些社区和村庄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双创”活动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是城乡老年人体育活动开展的助推器,只有把“双创”活动搞好了,我市的老年人体育事业才能逢勃发展下去。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蔡县的“规范社区”和“示范村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