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项制度实现泌阳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泌阳县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中,坚持把抓制度落实作为着力点,通过成立文明创建专班,形成常态化抓好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较好地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

  切实抓好“门前三包”和路段长负责制的落实。对责任地段实行管理和文明创建“打包式”做法,一包全包、一包到底,并全部张贴了责任人、责任段公示牌。每月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对落后的单位全县通报,相关责任人工作成效与年终绩效工资考核和评选评模相挂钩。

  坚持抓好“三定四有五到位”制度落实。真正做到定人定岗、定岗定责。目前,泌阳县六城联创办公室每天安排6人成立车辆专项治理小组,对城区车辆乱停乱靠现象进行常态化管理。

  认真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做到环境卫生时时处处有人抓,确保全县城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由县创建办负责督查到岗到位情况,实行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

  创新抓好公共秩序管理制度的落实。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靠、乱堆乱放、乱画乱贴的整治,做到路段、点、店面有人管,严格按照“停车入场、行人入道、路贩入场、坐商入店、广告入栏、垃圾入桶” 的泌阳县管理“六入工作法”,切实抓好城镇管理手段方法创新。

  抓好居民文明素质提升,不是在朝夕之间,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建立文明创建知识长期宣传培训机制,促进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文明习惯良好养成,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