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街道办事处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从2017年12月开始,驿城区委、区政府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全力以赴推动精准扶贫,对贫困乡村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2017年12月24日,驿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办事处人员50多人,到对口帮扶的蚁蜂镇彭楼村和邓盖村进行走访慰问,并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活动是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华街道办事处为切实提升对口帮扶彭楼村的贫困家庭人居环境,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贫困家庭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是值得肯定的。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真正担当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细化措施,切实把贫困家庭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

  在看望彭楼村贫困户邓富长时,该区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自己拿出300元现金塞到邓富长手里。“我真的不能再要了,每次您来都给我钱,让我怎么感谢您啊。”邓富长眼含泪水地说。

  驿城区人大常委会驻村帮扶队全体队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和新华街道办事处人员齐心协力,将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占道杂物和堆积废弃物品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使彭楼村面貌焕然一新。

  新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不仅在于用大家的辛勤努力换来整洁优美的环境,而且更希望通过大家的示范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提升贫困家庭人居环境,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