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焕然一新村民心里乐了
发表时间:2018-01-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随着挖掘机一铲一铲地舞动着,垃圾清运车不停地来回穿梭,家住驿城区沙河店镇刘河村姚庄村的村民看在眼里、乐在心上。一开始,村民们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但看到身边的生活环境不断发生着变化时,大家打心眼儿里高兴。

  连日来,驿城区沙河店镇赵尧村、山湾村、刘河村和靳楼村的村民发现,村里来了一些陌生的面孔。他们带来了挖掘机,带来了志愿者,清理村里的垃圾,挖掘水塘里淤泥,捡起飘落的垃圾袋。

  村民发现,原来村里的垃圾堆不见了,道路干净整洁了;村内坑塘、沟渠的杂物不见了,水流畅通了;卫生死角清理了,空气也跟着清新了;村里乱堆乱放的情况消失了,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个崭新又明亮的新村庄。

  渐渐地,村民才明白,来的人都是驿城区人民街道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为了村里的环境卫生而来的,是来改变村民的人居环境而来的。

  “忙活一上午,中午都到俺家吃饭吧。”看着这些客人们的举动,村民们的心也被暖热了,大家都热情邀请客人们到家里吃饭,虽然每次都被拒绝,但心里依然是温暖的。

  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告诉记者,从帮扶之日开始,包村驻村的班子成员放弃了节假日和个人的休息时间,一心一意在村里协调指挥,亲力亲为。在他们和村干部的带动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重大意义、扶持政策以及结对帮扶举措,得到了许多村民的支持和拥护。

  王玉萍说,街道各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来到帮扶村里当志愿者,捡垃圾、清杂物,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环境整治,提高村民群众致富能力,鼓励村民自己动手,自力更生改善村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街道就是想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