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10日,由西平县委宣传部牵头,盆尧镇陈老庄村和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科工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委、县扶贫办、县妇联会、县科协、县文联、县广播电视台、县畜牧局、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2018年西平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服务活动在盆尧镇陈老庄村举行。西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惠如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并宣布西平县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张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中央和省、市、县委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是加强乡风民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三下乡”活动长期、深入、扎实地开展,解决了农民群众的一系列实际困难,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进程。特别是在当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张部长强调,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口帮扶和排忧解难工作。要探索和建立“三下乡”工作的长效机制,变“三下乡”为“常下乡”。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各单位一起动手,各方面协调行动,各种手段综合运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西平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西平县文明办进行了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宣传,并现场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画;县妇联进行了两筛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宣传,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县人民医院和县博雅医院专家为陈老庄村民进行了义诊;县扶贫办进行了扶贫政策和扶贫知识宣传,并现场发放了宣传单;其他各有关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