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慰问“中国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春节前夕,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新奇一行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泌阳好人”、“道德模范”,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慰问中,董新奇一行分别来到“中国好人”王有震、徐云玲的家中和“泌阳好人”白晔、张清旺、李蒙的工作单位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香油、鸡蛋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春节期间共礼遇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最美系列36户,慰问金额达8万余元。

  董新奇表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身边好人的工作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使身边好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人带头示范作用,以自身的言行感染身边每个人,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关爱、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环境,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工作,持续开展“泌阳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完善推荐评选机制,把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几年来,全县共有1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列全市榜首。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泌阳文明网、文明泌阳微信公众号上开设身边好人专栏;全县各基层单位、城市社区和行业系统都在自己的宣传栏、公开栏、报刊栏等显著位置张榜公布身边好人榜单,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宣传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健全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机制,出台了《泌阳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奖励和帮扶办法》,对道德模范、泌阳好人给予奖励和创业扶持、子女就学就读等奖励措施,对身处困境者给予就业、助保、生活保障等帮扶,如对见义勇为者奖励3000元至5000元,对评选出的泌阳好人除每人奖励现金外,还在县城主要街道为其树牌宣传;每年重要节假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将温暖送到道德模范的心坎上,彰显道德模范的社会地位,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郁氛围,为建设“四个泌阳”提供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