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送市民 驿城区举行民间文艺会演
发表时间:2018-02-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26日,驿城区委区政府院内欢声笑语,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7支民间艺术表演队齐聚在此摆擂台、显神通、亮绝活,为群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上午9时,披红挂绿、身着盛装的表演队依次进行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扭起秧歌、舞起龙狮、划起旱船、擂起腰鼓,尽情展示喜悦,赞颂幸福美好的生活。

  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舞龙队的表演开始了。只见两条“巨龙”在表演者的默契配合下,时而腾空跃起,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摆出不同的造型,令人眼花缭乱。

  舞狮队的“雄狮”跟着锣鼓的节奏,或摇头晃脑嬉戏,或在地上打滚,或蹲下打瞌睡,做出各种各样逼真的姿势。

  这边的节目激情上演,那边也不甘示弱,扭秧歌、划旱船等好戏连连,让人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大家“零距离”欣赏民俗文化,不时拍手叫好。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