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宣扬社会主义法治,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持续营造全县上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以及进一步鼓舞广大扶贫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士气。 3月24日上午,新蔡法院在其帮扶联系点新蔡县龙口镇张吴庄村委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巡演活动。

  上午十点,演出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年轻的舞姿、喜庆的音乐,引起现场群众阵阵喝彩;一首《父老乡亲》瞬间拉近了法院干警和现场群众的干群亲情;小品《赡养“费”》在寓教于乐当中再次提醒广大群众,牢记“乌鸦尚能反哺、羊羔方知跪乳”的父母恩情;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和刑庭副庭长袁征为大家精彩演绎快板《扫黑除恶顺民意》,用文艺的方式形象生动的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现场,该院还组织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耐心细致的向现场群众全面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此次开展文化巡演活动开启了新蔡法院2018年争创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的第一步。新蔡法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已建成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的基础上,提出一手抓牢执法办案,一手抓好文明创建的工作方针,既要通过抓好执法办案内强素质练好审判执行基本功,又要通过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外树形象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通过积极开展争创活动,实现以创促建,全面均衡发展的建设目标,进一步为新蔡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实现大美新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