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改善全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年以来,西平县重渠乡突出重点,统筹安排,五措并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多措并举,强化基础。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达到了户有垃圾桶,组有垃圾池,村有垃圾车,乡有垃圾中转站的标准。新修村道9.8公里,新建村室2个,建成黄庄、重渠等村文化广场3个,文化墙5个。

  完善机制,确保长效。聘保洁员84名,制定了管理办法,并按绩效落实奖惩。同时,采取群众筹集一部分,乡里匹配一部分的办法,筹资42万元,保障了乡村环卫工作的常态化。

  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实行周巡查、月排序、季考核、半年奖惩和年终总评考核,

  开展活动,推动工作。开展最美保洁员评选活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工作。

  加大投资,提升品味。该乡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契机,投资1450万元,在乡政府所在地开挖水沟、铺设人行道、安装路灯,实施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全面提升重渠街道形象品位。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