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巩固创文成果助力“十城联创”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美好。在去年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我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4月20日,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在接受驻马店“十城联创”工作集中采访活动小组联合采访时表示,市旅游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谈及前段时期创文过程,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按照《驻马店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实地测评体系》等要求,市旅游局围绕打造“和谐旅游、文明服务”环境,组织行业广泛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进景区”“讲诚信、促发展”等宣传活动;组织窗口单位开展文明服务、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活动和扶贫帮困、慈善捐助贫困大学生公益活动;组织行业人员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导游”“文明劝导员”,开展志愿服务进乡镇、进景区、进路段等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向窗口单位发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画2000余份,便民服务箱、创文宣传架100多个,宣传资料5万余份,禁烟标识、文明提示牌、志愿者绶带、劝导袖章800余个,宣传手提袋2000个,统一格式记录投诉本300本,筹措30多万元专项资金,着力推进窗口单位的创文工作设施设备、环境整治、氛围渲染和员工培训等方面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创建标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

  2018年,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及时部署,着眼于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六城联创”的基础上再创“四城”,即创建国家健康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智慧城市,开展“十城联创”,这对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市民群众,实现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建设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持续巩固提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创建成果。以全域旅游为发展目标,编制全市全域旅游策划规划方案,推动全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六山四湖”“两馆一站”“两城一寺”等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推进中心城区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智慧旅游”监测平台,深化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完善高速公路、国道及通景公路的旅游交通指示标识体系,增强城市旅游集散功能和景区的游客综合服务功能,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推动“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拓宽旅游发展空间;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利用央视等主流媒体宣传平台,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宣传驻马店旅游产品和旅游形象,叫响“千年古驿站、全国文明城”旅游品牌形象,提升驻马店优秀旅游城市的名气。

  统筹推动其他各项创建工作。认真建立完善各项创建工作机制,成立创建工作领导组织,抽调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创建工作,指导全市旅游行业吃透创建标准,细化创建指标,分解创建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营造创建氛围,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继续实行创建工作周例会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夯实工作责任,对标开展创建、包干进行督导,不折不扣、按时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城联创’工作任务,市旅游局将持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创文精神,团结带领全市旅游行业尽心尽力、苦干实干,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带领全市旅游行业继续争当‘十城联创’工作的排头兵。”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