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认真回顾市院机关2017年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总结主要经验,对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4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了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文立和其他在驻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全景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7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学奇全面回顾了2017年文明创建历程,深入总结了工作主要经验,并着眼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提升,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强调要坚持“五大理念”,着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常态创建”理念,在融入日常中实现新提升。注重完善常态化机制,组织常态化活动,健全常态化资料。二是坚持“内涵创建”理念,在规范要求中实现新提升。准确领会文明创建专业性要求,严格规范创建活动流程,切实把握创建工作界限标准。三是坚持“特色创建”理念,在结合实际中实现新提升。坚持结合岗位职能,突出检察特色,汲取地方文化。四是坚持“品质创建”理念,在打造亮点中实现新提升。着力推动环境建设再优化,促进内部功能再整合,实现创建活动再提升。五是坚持“全员创建”理念,在凝聚合力中实现新提升。切实抓牢关键少数,筑牢共建机制,守牢纪律底线。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学奇同志讲话

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同志讲话

  刘翠萍主任在讲话中,对市院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站位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从六个方面就市院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给予精准指导。一是正确处理“要我做”和“我要做”的关系,不忘初心抓创建。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单位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激发创建热情,自觉把创建工作落实到行动中来。二是正确处理“保牌子”和“促发展”的关系,明确目标抓创建。站在影响单位长远发展的角度,把文明单位创建和培育单位共同价值理念、打造单位独特文化结合起来,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结合起来,和改善软硬件条件、提升单位形象结合起来,与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通过创建使单位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有所进步、有所提高。三是正确处理“抓业务”和“促文明”的关系,统筹协调抓创建。做好“融合”、“融入”的文章,把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要求和单位发展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主业发展和文明创建融为一体、业务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相互促进、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共同提高、单位发展和干部职工成长一起进步。四是正确处理“领导抓”和“群众创”的关系,上下同心抓创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变少数人“独唱”为单位上下“大合唱”;广泛开展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干警等评选活动,用身边典型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事迹,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创建;坚持文明创建为干警服务,让干警参与,使干警在创建中真正接受教育、感受变化、享受成果。五是正确处理“搞创建”与“担责任”的关系,融入大局抓创建。积极参与重大社会任务、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共建活动,着力促进单位自身发展与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有机统一,促进社会荣誉、社会资源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在服务大局中切实成为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领头雁和排头兵。六是正确处理“迎验收”与“铸品牌”的关系,提档升级抓创建。努力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切实在打造品牌、提档升级上下功夫。鼓励工作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切实把话筒交给创新者,把印章让给思想者,把舞台留给实干者,总结特色经验,防止老生常谈,不断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职工不断提升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全力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弘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做善成”创文精神,认真落实市院党组“业务创品牌、队伍树典型、综合育亮点、管理更科学、保障更有力、司法更公信”目标要求,坚持在突出检察特色上下功夫,在打造创建品牌上下功夫,在培育工作亮点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市院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稳中求进,提档升级,不断迈上新水平。

为荣获2017年度先进文明处室局的部门代表颁发奖牌

为荣获2017年度文明干警标兵的干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在“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干警代表颁奖

为在“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获得个人嘉奖的干警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