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助推创建工作上台阶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开展‘十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幸福指数,使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和谐、更文明、更宜居,使广大市民获得更多改革开放红利,得到更大实惠的惠民工程。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充分发挥文明交通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助推‘十城联创’迈上新台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斌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以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为载体,实行项目式管理,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逐一安排,制定路线图,划出时间表,确定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投放到市区道路一线,严厉整治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的治理,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市区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在市中心城区新建文明交通示范路、严管街和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等措施,完善交通信号灯、标线、标识等交通基础设施,使市区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

  常态化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综合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示范作用,着力营造依法交通、文明礼让的氛围;严厉查处大货车、拖拉机、农用车闯禁行路段和不执行密闭运输规定造成沿途抛撒等交通违法行为。

  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和曝光活动,大力开展安全风险“大警示”、安全隐患“大曝光”、双微平台“大矩阵”、现场执法“大直播”等活动,推广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红外线语音提示系统、抓拍曝光系统,对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曝光警示。

  李斌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将以“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为抓手,营造文明、安全、便捷、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十城联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