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组织城区中小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泌阳县组织城区中小学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泌阳县城区中小学校每季度组织学生志愿者同时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教师的带领下,利用上学放学时段在学校附近的交通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向行人宣传交通法规,组织学生有序乘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寒暑假期间,组建志愿者开展学业辅导进社区、安全自护教育进社区、开展送春联、送文化,走访家庭困难学生等活动;组织师生和家长志愿者在学校附近的社区、广场、公园、街道等公共场所开展义务清扫和护绿活动,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牛皮藓”、擦洗宣传栏、劝导不文明行为,向所有学生和家长发出“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倡议书。

  志愿服务活动以组织城区中小学校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行为进社区和认领微心愿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全社会引领人文关怀新风尚,形成“学雷锋做好事、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影响带动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目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