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大力举办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期,正阳县各个乡镇(街道)以及村都在举办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农村精神文明创建表彰活动。

  正阳县文明委印发的《正阳县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正阳县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下发后,引起了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级文明单位的高度重视,他们积极与文明办对接,采取县直文明单位、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县文明办联办以及村级自办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

  截止目前,全县19个乡镇(街道),有15个乡镇138个村开展了评选活动,47个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的村有26个在文明单位的帮扶或主办下开展了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各类道德模范1280人,文明家庭1600户,星级文明户1080户。

  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提高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邻里关系、家庭关系更和谐,农民文明意识得到提升、素质得到提高。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开展这样的评选活动,并以此带动全域性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