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稳步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开发区在提高农民文明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上,抓重点求突破,抓典型带全局,抓创新促发展,全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稳步推进。

  弘扬先进文化,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深入宣传《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强化典型带动,开展“文明村、文明户”评选活动,树立一批有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在母亲节期间开展“常回家看看”等主题活动,让老人老有所养,有人关心有人陪。提升农民素质,开展多种培训,组织相关单位举办科学技能知识、家庭亲子教育、“敬老、爱老、助老”及父母课堂等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农村居民的思想文化素质。

  “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就是要在农村思想领域进行观念更新,消除封建残余和旧风陋习,协调人际关系,解决思想问题,为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提供动力。”开发区文明办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