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庄村成为汝南县四面红旗标兵村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7年,我们通过抓党建促脱贫,全村215户943人实现脱贫,目前还有35户75人未脱贫。今年5月,我村夺得全县‘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人居环境红旗村’,成为全县四面红旗标兵村,今年脱贫摘帽没有问题。”近日,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新庄村,市派大新庄村第一书记冯硕自豪地说。

  近年来,该村在上级领导下,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侯华灵担任责任组组长,与下派第一书记一道带领村“两委”干部压实责任,抓住全县“双十工程”机遇,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村新修道路10000多米,基本实现了水泥路组组通、户户通;新打机井40眼、新建生产桥6座;全村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生活生产用电全覆盖,广播电视网络宽带户户通;新建群众文化广场2020平方米,村文化图书室80平方米,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新建了村级卫生室,有合格乡村医生或执业(助理)医师4人;对村小学修葺一新,新建了一所幼儿园。投入资金100万元,改善人居环境:路肩培土6.5公里,清理坑塘杂物50000立方米,清理草垛3385立方米,清运垃圾3065立方米,建设垃圾堆放点3个。

  由于工作成效显著,近年来,大新庄村连续被市、县、街道评为先进单位:2016年先后获得市级文明村镇和县脱贫攻坚先进村及文化工作、党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7年获得市级先进党支部,今年5月更是一举夺得全县“脱贫攻坚红旗村”“基层党建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人居环境红旗村”,成为全县四面红旗标兵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