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由“脏乱差”变成“高大上”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买3元钱的手擀面条。”“好,稍等一会儿。”昨日,在市区张西市场,62岁的市民王大娘买完面条,转身走到对面蔬菜区买菜。

  “以前在市场买菜,环境脏不说,还臭气熏天。现在,提个环保袋在市场转悠,环境很好,像逛街一样,很舒心。”王大娘说。

市场内的商户(2000年)。

  以前,市区农贸市场成了“脏乱差”的代表。自我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展示驻马店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发生了根本性改变。

  商户称赞环境好

  走进张西市场,自行车、电动车整齐地摆放在停车线内,海鲜区、生肉区、蔬菜区等标志非常显眼。市场内商铺错落有致,整洁有序。

  卖菜的曹大姐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我在这个市场做了多年的蔬菜生意,以前每到买菜高峰,市场乱得像一锅粥。再看看现在的环境,非常干净,客户心情好,我们商户心情也好。

如今的天龙市场。

  对于现在的环境,曹大姐竖起大拇指说:“你可以到生肉区采访一下,他们的感触更多。”

  随后,记者来到一家宰鸡店。说起农贸市场的变化,老板滔滔不绝:“鸡毛哪儿都是,鸡血遍地流,气味太难闻了,一天到晚臭烘烘的。”提起以前的市场,老板摆摆手说,没办法,为了生计,环境再差也要忍受。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有人管理,环境也好了,他们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

  为解决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薄弱、布局不合理和脏乱差等问题,我市从2016年4月开始,集中对市区14个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升级改造。如今,走进驻马店市区任何一个农贸市场,都是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市民幸福感提升

  来到建业市场,红色的分类提示牌,统一的摊位面板,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很整洁。明码标价、一站式的购物方式,看起来更像一个大型便民超市。

升级改造后的建业市场。

  家住市雪松大道的杜女士说:“建业市场改造前后变化很大,以前环境很差,现在环境很好,居民的幸福感提升了。”

  在开源市场,大棚宽敞明亮,整齐的摊位、统一的牌匾,看上去干净整齐。商品品种齐全,为周边居民购物提供了方便。设施完善的农贸市场得到了商贩和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家住开源市场附近的居民王盈盈说:“这个市场太好了,蔬菜新鲜,商品齐全,米面、调料、肉食、水果都有,逛市场成为我的爱好。”

  大华市场、张西市场、众信市场、建业市场、开源市场、天龙市场等市区农贸市场完成了华丽转身。

  升级改造后的城区农贸市场,整体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成为展示驻马店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