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日晚,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靖宇影剧院灯火璀璨,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确山县文明办

  此次颁奖典礼由中共确山县委、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确山县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明办、确山县扶贫办、确山县文广新局、确山县文联承办。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以及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扶贫等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确山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文明委主任彭广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全县镇(街道)村(社区)、确山县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社会各界群众共600余人参加。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确山县文明办 

  脱贫攻坚战役开始以来,确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战略思维谋划脱贫攻坚全局,以创新精神探索扶贫模式、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确山县开展了“大走访”、“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四清”决战行动、“三落实”专项督查、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和“夏季总攻”等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开创了“旅游+扶贫”、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双助双促”等模式,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央文明办及中央、省有关媒体的肯定和关注。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助推脱贫攻坚,今年3月,确山县启动了脱贫攻坚“文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平民英雄,推崇凡人善举,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确山县各镇街道、确山县直各部门和各行业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评选、层层推荐,共推荐来自各条战线的候选人66名,经评委会评审、征求部门意见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10位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为确山县脱贫攻坚助力加油,在这里隆重举行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确山县文明办 

  颁奖晚会上,确山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县文明委主任彭广峰致辞,确山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和精彩的文艺节目交替进行。文明之星星光璀璨,文艺节目异彩纷呈,人们的心灵受到一次次洗礼,人们的灵魂得到一次次升华。

  “孝善文明星”由双河镇凌楼村段庄村民组村民卢军令和李新店镇洛庙村邵庄村民组村民涂合获得,“自强文明星”由瓦岗镇叶老庄村申岗村民组村民李玉美、盘龙街道周湾社区周二居民组居民段腰获得,“助困文明星”由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大生、任店镇黄店村汪北村民组村民韩宝珠获得,“带贫文明星”由双河镇陈上庄村大许庄村民组村民许海涛,任店镇胡寨村小庄村民组村民高启营获得,“公益文明星”由驻马店市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双河镇唐庄村唐庄村民组村民唐留生获得。

  十位脱贫攻坚“文明之星”的故事,是景色秀美老乐山中的松柏几棵;是烟波浩淼薄山湖中浪花几朵。他们身上体现了确山人的优秀品质,反映了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是51万老区人民共同谱写的一曲动人的脱贫攻坚之歌。(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