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致力脱贫攻坚 践行出彩河南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确山县致力脱贫攻坚,践行出彩河南,紧盯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以精准扶贫新作为开启出彩河南的新征程。7月3日,确山县举行全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颁奖典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扶贫办领导出席,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等媒体现场报道。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助推脱贫攻坚,今年3月,确山县启动脱贫攻坚“文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平民英雄,推崇凡人善举,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争做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排头兵。各镇(街道办)、县直各部门和各行业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经过层层推荐、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孝善文明星”“自强文明星”“助困文明星”“带贫文明星”“公益文明星”共10人。

  颁奖晚会上,10位全县脱贫攻坚“文明之星”在爱与感动的情感交流中,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他们的魅力人生。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却感人肺腑,是他们的坚守,产生了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确山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战略思维谋划脱贫攻坚全局,以创新精神探索扶贫模式、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全县开展了“大走访”、“三率三度”整改会战月、“四清”决战行动、“三落实”专项督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和“夏季总攻”等活动。工作中,该县注重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开创了“旅游+扶贫”、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双助双促”等模式,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央文明办及中央、省有关媒体的肯定和关注。

  全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出彩河南作贡献,奋力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谱写老区人民脱贫攻坚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