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举办机关工作礼仪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市委办公室举办了2018年机关工作礼仪知识竞赛。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踊跃参赛,通过五轮随机抽题、现场即兴作答,在活跃向上的气氛中普及了机关工作礼仪知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出席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礼仪,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形象,2016年,市委办公室制定了《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机关工作礼仪》,在市委办公室系统大力倡导讲礼仪树形象、讲规矩守纪律,各项工作务必精益求精、务求尽善尽美,对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和市直单位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次知识竞赛共设40个题目,分单选、多选、判断、纠错、现场演示五种题型。以党支部为单位,由各党支部依次选派人员抽取题目、回答问题。每个党支部每轮次回答1个题目,如回答不准确或回答错误,所在党支部其他同志可以补充纠正一次。比赛中,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还系统介绍了会务礼仪和接待礼仪。

  在答题结束时,李国胜对这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系统介绍了什么是礼、什么是礼乐仁和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后,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弘扬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在礼乐仁和的世界中,以文化人、以礼化人,成就更加美好的自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