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擂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战鼓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继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蝉联国家卫生城市后,近日,汝南县召开2018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城区建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和“双创”工作表彰大会,再次擂响创建战鼓,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近年来,汝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汝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文明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我推荐 我评议身边好人”等系列活动,先后涌现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苗明霞(诚实守信)、付小粉(诚实守信)、王国顺(助人为乐)、李东霞(孝老爱亲)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邱长兴(乡村医生)、付常运(最美村官)、王国顺(助人为乐)成功入选河南好人榜,付小粉被评为河南省道德模范,苗明霞被评为河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和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熊廷楷被评为河南省最美乡村教师,付常运被评选为河南省最美村官。同时,还涌现诸如抗洪抢险英雄战士黄保成,见义勇为英雄黄道笑,救火英雄王力宏、李献华,勇救被卡女童的“托举哥”马小印、张保华等。持续推进道德建设“五进”(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三评”(道德模范、汝南好人、阳光少年)“一考核”,组织开展了全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汝南好人、阳光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大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敬重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为社会正能量代言,让道德之光照耀大地、温暖人心。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目前,全县拥有注册志愿者6.8万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80多次,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县城年度复查,被评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县、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集体。

  该县高质量推进城区建设,先后完成城区十多条道路工程建设,同步铺设了电力、电信管网,安装路灯2300多盏;升级改造老城区23条道路48公里,新修、改造背街小巷道路143条256公里;开工治理城区河道5条,治理总长31.6公里;开工新建公园6个,完成天中山文化园升级改造项目;启动实施棚改项目10个,建成棚改安置房2790套;铺设城区供水主管网65公里、次干管网98公里,改造城区用水困难户13800户;开通城市公交专线5条,配置纯电动公交车80多辆;铺设雨污管网196公里,新建成垃圾处理场1座,建设高标准公厕中转站连体房5座;新建公厕12所,升级改造城区45座公厕,购置配齐环卫设施。不断提升城区绿化水平,城区绿化覆盖率在40%以上,人均绿地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上。县城水域功能区水面漂浮物和水质均达到国家标准,实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生态保护“三同步”,城市品位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