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吴村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热闹非凡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火辣辣的阳光普照大地。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的首届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暨孝善基金发放仪式热闹非凡。

  精彩的文艺表演火爆舞台,全村28个精神文明建设各类楷模受到表彰,45位花甲老人代表当场领到孝善基金,楷模们的孝善事迹感动全场。

  由正阳县文明办、正阳县卫计委和闾河乡党委、乡政府主办,正阳县民政局、正阳县扶贫办、正阳县妇联会协办的此次活动,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前来观赏。正阳县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我不识字,讲不好话,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让俺脱了贫。”脱贫致富标兵代表段雨利说起脱贫致富的事儿,脸上笑开了花。段雨利有4个孩子,两个在上大学,原是村里的贫困户。村里帮她协调了5万元无息贷款,让她种植葡萄,还为她的孩子申请了助学金,让她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今年77岁的吴太枝感叹道:“托党的福,今天我领到了这个月1320元的养老钱,好开心啊!”吴太枝的3个孩子都在本村,得知村里成立了孝善基金理事会后,竞相交纳孝善基金,每人每月交400元钱,再由政府补贴10%,每月按时发放给老人。

  会上,大吴村4个五星级文明卫生户、20个三星级文明卫生户、2个脱贫光荣户、2位优秀保洁员受到了表彰,45位60岁以上的各村民组老人代表领到了子女缴纳再由政府补贴后发放的孝善基金。当地乡、村的文艺团体和受邀的县城文艺工作者,兴致勃勃聚到一起,奉献了一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