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积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18年版)》印发后,驻马店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规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会议、培训等活动,确保做好今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7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现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组织党组成员对《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18年版)》进行了研究学习,并对我局上半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下半年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经讨论,决定从局机关各科室抽调年轻干练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从事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守住阵地,为明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奠定基础。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人员分工。7月30日,我局印发了《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驻民文〔2018〕132号),对我局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并明确9名工作人员组成创建工作小组,对创建任务进行分解,件件落实到人。

  三是召开全员大会安排部署。8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有关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和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是召开小组会议细分任务。8月7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小组会,分管副局长王彦林、办公室主任杨建锋和9名组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对《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2018年版)》进行了解读和研讨,对各自任务进行了再次明确和细分,结合实际情况现场制定每周工作计划,要求小组一周一碰头、半月一点评,确保创建工作得以全面、细致、持续、高质量开展。

  五是组织举办创建工作培训。8月7日下午,分管副局长王彦林对创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创建工作培训。在培训中,王彦林副局长结合实际,现身说法,讲解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活动的开展方式和创建档案的整理要求等内容,传授了台账工作法、专项工作法等工作手段,并要求小组全体成员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本着对单位、对全体职工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创建要求。二是兼顾业务工作,在创建中增强自身素质,使精神文明创建和自身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互补互成。三是认真细致严谨,精神文明建设是永无止境的工作,要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养成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将今年创建视为学习锻炼的机会,尽快将年轻同志培养成会操心、能负责、有担当的人才,为民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