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优秀医务工作者受表彰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你们辛苦啦,节日快乐。”8月19日晚,随着主持人的一声问候,首届“中国医师节”正阳颁奖典礼举行,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披红戴花受表彰,一个个感人故事让人心潮澎湃、震撼不已。

首届“中国医师节”正阳颁奖典礼现场。

  贫困人口健康有保障

  “四海宾朋聚正阳哟,正阳正美春满园春满园……”颁奖典礼在歌伴舞《正阳正美》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

  颁奖典礼上,从该县7家县级医疗单位、21个乡镇卫生院、284个村卫生室以及900余名村医群体中评选出的14名“最美医师”、12名“最美护士”、21名“最美家庭医生”、10名“健康扶贫先进个人”、5个“健康扶贫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在正阳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村入户向老百姓宣传健康知识,全天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他们就是家庭医生。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有153支家庭医生服务队,实现对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让每个贫困群众都有自己的健康“守护人”和政策“宣传人”。他们每月进行一次巡诊,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当21名“最美家庭医生”亮相颁奖晚会,台下掌声四起。据了解,该县健康扶贫在政策宣传上全覆盖,在阵地建设上全提速,在公共服务上更精准,21个乡镇实现了标准化建设,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76个。

“最美医师”——83岁的沈佰全接受记者采访。

  83岁老人登上领奖台

  瘦瘦的身材、不高的个头、雪白的头发,当正阳县中医院沈佰全医师上台接受颁奖时,掌声响成一片。今年83岁的沈佰全1997年已经退休,由于医德医风好,又被县中医院返聘继续给病人看病。

  当观众得知老人已经80多岁,一天看40多个病人,从来没有休息日时,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沈佰全老人走下颁奖台,笔者随即对老人进行采访,得知老人一个月前才在郑州做过手术,休息了10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耐心、和气、医德好、水平高,这是病人对老人的一致评价。”沈佰全的同事告诉记者。“医生就要为病人看病,我每天还要学习新知识,更好地服务病人,只要身体允许和病人需要,我愿意继续干下去。”沈佰全说。

  “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整个颁奖典礼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令人终身难忘。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