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来到驻村帮扶点,走访慰问贫困户,召开村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座谈会,研究商议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市残联所有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月至少一次来到帮扶村和村民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成效明显。

  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帮扶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五天四夜”驻村工作制度,协助村“两委”多措并举、应时合势、精准发力,整体助推脱贫攻坚。累计整合协调资金500多万元,实施建成了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新建了小学幼儿园、饮水管网、水电设施、乡村道路、危房清零等农民热切盼望的民生项目,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市残联拿出2万元结合“六改一增”项目为19户贫困户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为3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建成11亩的光伏发电项目,新建600平米扶贫车间,新修通组户道路2.8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为我市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