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民政局暖冬行动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8日,正阳县民政局暖冬行动正式启动,该局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一行将1060条棉被,分送到各乡镇敬老院526名老人手中。

  入冬以来,该局加大社会救助力度,通过走访慰问、专项帮扶、送温暖活动,解决困难群众实际困难。同时,做好弱势群体救助工作,加强街面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早发现、早救助,安全过冬。

  在该县真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该局负责人与老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调整心态,注重健康,享受美好生活。同时,就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养老政策等进行了讲解。在熊寨镇敬老院,该局负责人对值班室监控设施、室内外卫生、餐厅食品安全、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并针对敬老院的管理服务、设施维护、老年人安防、法规政策、知识教育等与该镇领导进行交流。希望该敬老院管理人员切实负责,认真履职,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老人幸福安康。同时,该局宣传党的好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五保老人早日入住敬老院,共享国家养老政策。

  据悉,该局暖冬行动第一批共准备棉被1600床,大衣600件,棉衣500套,将于近日陆续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