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10家贫困户 搬离穷山沟住进新房子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这辈子能离开山沟,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俺做梦也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好日子。” 12月19日,在驿城区板桥镇板桥村举行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扶贫基地开工暨搬迁贫困户安置房入住仪式上,该镇口门村74岁的李秀兰高兴地说。

  仪式现场,来自该镇口门村、白果树村的10户贫困户喜领钥匙入住新房。“想想我以前住的简陋房子,再看看要搬进的厨房、卫生间等设备齐全的楼房,感觉就像在做梦。”白果树村的李春杰兴奋地说。

  该镇负责人说,易地扶贫搬迁是消除贫困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困难群众“拔穷根、脱穷帽”的重大民生工程。板桥镇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坚持搬迁与脱贫同步、安居与乐业并重,提升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科学谋划,强力推进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板桥镇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同步建起扶贫车间,让安置点的贫困人口通过就近务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