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开发区慈善总会和企业家代表在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举行“慈善敬老 温暖寒冬”棉鞋发放仪式,为辖区157位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的老人送去棉鞋。“双节”期间,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开发区民政部门联合乡办及早考虑、及早排查、及早安排,全力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摸清底数。该区及时进行受灾群众冬冷春荒生活救助情况摸底,为今冬明春需救助人员储备棉衣300件、棉被400床、面粉1600袋、食用油1200提及其他物资若干。精准救助。该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对生活无着、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保证安全。该区重点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用电、用气、食品安全、供暖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不能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联合消防、公安、食药监和工商部门坚决依法依规取缔。宣传政策。该区在市区繁华地段、广场、公园门口设置救助引导标志牌、宣传栏,方便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及时求助。将救助对象信息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平台,加强救助信息共享,缩短救助时间,畅通救助对象返乡渠道。同时,该区通过网络、宣传栏、大屏幕、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位困难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