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表彰先进 助力文化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文化精准扶贫,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驻马店市豫剧团到沙河店镇赵尧村送戏下乡,并举行赵尧村“五一好标兵”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付文举出席了会议。

  大会对村民公选出的 2个五好文明家庭、2名五好党员、3名好媳妇、2 名好婆婆、4名好妯娌和2名脱贫致富标兵共15名道德模范进行了颁奖。表彰结束后,市豫剧团为群众演出了具有教育意义的《三娘教子》和《泪恨情缘》两场传统戏曲节目。

  这次送戏下乡暨表彰大会活动,让赵尧村的老百姓感受了不一样的温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大餐,从精神文化层面上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这次表彰活动是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关心和常委会秘书长朱雪河、副秘书长付文举同志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由驻村工作队和赵尧村“两委”班子、村道德评议会共同推动实施的,对赵尧村来说是前所未有的,首开赵尧村表彰道德模范人物的先河。首批道德模范人物的涌现既是常委会机关帮助赵尧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结果,也是驻村帮扶工作队贯彻精准扶贫政策、推动村民弘扬孝老亲爱亲优良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其积极意义和良好影响不言而喻。

  受常委会秘书长朱雪河同志委托,驻村工作队队长霍刚强同志代表常委会机关和驻村工作队对受表彰的15名同志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在文明家庭创建、孝老爱亲、自主发展、脱贫致富及乡风文明建设各方面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用模范行动引领更多的模范典型涌现。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这次表彰活动必将在赵尧村产生良好的影响,也必将倡导和鼓励更多的党员群众以模范人物为榜样,文明治家,尽孝事孝,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赵尧大地落地生根,持续绽放奇光异彩!让更多的婆婆们、母亲们心生温暖,让更多的好媳妇们笑语轻扬,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