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国防教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性工程,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推广国防教育“六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抓实抓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巩固提升全市国防教育事业,努力构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步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让国防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抓好成果转化,不断推进国防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双拥办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各部门、各驻部队官兵积极参与,广泛组织实施了结对帮扶、拥军爱军、双拥共建、助学兴教等强军共建活动,打造了一批示范性国防教育学校。

  图为我市开展国防教育“六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持续掀起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热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