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31日,笔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部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市部署开展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市将积极进行网上祭扫和线下瞻仰联动,深入开展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家书(遗作)诵读、英烈事迹展览、英烈精神传承征文等活动;重点宣传本地区、本单位开展的重大纪念活动以及本地区、本单位的著名英烈事迹,深入挖掘和宣传英烈家书、家训、英烈守墓人、讲解员以及英烈精神守望者、传承人等资料和事迹;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队日、主题班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教育活动,特别是组织中小学生广泛参加纪念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网络直播、“英烈精神在身边”主题征文、为烈士寻亲、寻访陵园等活动。

  我市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天中人民与部队官兵曾用鲜血和生命共同书写了“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历史。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全市的工作重点,坚持定期召开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坚持在每年八一、元旦、春节以及部队演习期间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和召开军地联席、军地协调、军民共建等会议,优抚安置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涉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切实解决。驻驻部队官兵倾力支持地方转型高质量跨越发展,部队官兵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另外,我市坚持每年开展一次支持国防建设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按照新形势对创建活动提出的新要求,不断丰富军政、军民团结的内容,持续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目前,双拥工作已成为我市的一张特殊“城市名片”,“民拥军、军爱民”已成为新时代我市激越昂扬、和谐优美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