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举办“和谐莲花”第十五届农民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确山县朗陵街道莲花社区文化广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和谐莲花”第十五届农民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文化节上,表彰了一批“模范党员”“好媳妇”“莲花孝子”“热心公益模范”。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和谐莲花”第十五届农民文化节在盛大的《盘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歌曲《难忘的那一天》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歌唱我们美好幸福的新生活;豫剧《出征》尽显传统艺术和民间艺术;历史音乐剧《红岩》展现共产党人顽强战斗的革命故事;小品《明白儿子糊涂爹》风趣幽默、贴近生活,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歌曲《我爱你祖国》更是唱进了确山人的赤子之情……《阳光路上》《修女》《傣乡情歌》《老七连》《祖国颂》等十五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高亢的鼓乐、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喧天的盘鼓震耳欲聋,红色的长绸轻扬飞舞,一段段豫剧委婉动听,一个个节目紧贴百姓生活,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莲花社区的农民文化节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和谐莲花农民文化节”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确山人”的有效载体,通过表彰道德模范、举行文艺演出、开展体育竞技等活动,不仅弘扬了文明风尚,提升了农民的文化品位,为该社区的经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通过农民文化节的举办,给了农民展示自己的宽广舞台。昔日的农村汉子、留守妇女、儿童盛装登场,载歌载舞,以饱满的激情唱出对新农村、新生活的赞美,充分展示了当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通过农民文化节的举办,莲花社区对周边乃至全市乡村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莲花村社区正逐渐成为一朵香气扑鼻的富裕、文明、团结的和谐之花。 

  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县司法局还组织了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法律进社区”等法制宣传活动,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了医疗服务活动等,为当地群众赠送墨宝,给当地群众把脉问诊,为文化节活动增添了光彩。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