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文化进社区活动即将启动!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1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市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将从4月27日启动,9月底前结束。演出场地首选人员相对集中的街道(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敬老院等。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坚持立足公益、服务群众的原则,致力于将各类文化艺术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2019年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政策,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乐于参与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坚持深入基层的原则。走进基层,贴近群众,送文艺作品到社区、企业、学校、军营、养老院等,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文化惠民成果。坚持公益性的原则。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表演团队不得向演出地收取任何费用,不增加人民负担。坚持群众参与的原则。演出任务主要由业余文艺团体和业余文艺爱好者承担,特别是由在我市各类戏曲、舞蹈、音乐、小品比赛中获奖的团体和业余文艺爱好者承担,以激发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快乐健康的文艺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根据街道(社区)功能条件及广大群众的需求,结合我市民间文艺团体实际,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主要开展综艺类、戏曲类和曲艺类节目。为保证节目整体质量,此次文化艺术进社区演出活动综艺类节目要进行选拔,各团队择优上报,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和群星剧场进行前期选拔;戏曲类艺术科提供团队,曲艺类各县区提供团队,所有团队经过筛选后方可参与。演出节目的编排尽量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把更多精彩丰富的文化活动送到社区中,送到居民面前,是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不断努力的目标。文化艺术进社区活动将进一步发挥群众文化创造和展现的主体作用,在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满足群众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