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五四”青年节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引导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5月4日,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唐河革命纪念馆及冯友兰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在唐河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祖国英勇献身的先烈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观看馆内的历史文物、文史资料及图片,全面了解了唐河革命斗争历史和当地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瞻仰了先贤烈士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进一步洗礼。

  在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友兰纪念馆,大家近距离了解了这位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的一生功绩及冯氏三兄妹的辉煌人生。冯友兰的哲学史作不仅影响了国内数代哲学学者,也是国外学者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教材,表达了一个哲学家对民族存亡的深刻思考,一个知识分子与广大人民的血脉相承,一个爱国诗人对抗战必胜信念的坚定坚守,其身上正气凛然、坚贞不屈的崇高气节感动着每一位在场人员,激发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肩负更大的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青年节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慰藉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为泌阳统战工作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