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万步有约”文明健身大赛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减三健”为主题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暨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全民健身活动泌阳赛区启动仪式举行,泌阳县政府副县长侯杰出席,县监察委、县卫健体委、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干部职工共5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全县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行动自2014年开始,以最贴近百姓的“吃”和“动”入手,积极倡导“健康一二一”理念,“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等口号,已成为人们健康时尚的标杆。通过几年努力,“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支持”的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健康支持性环境正在逐渐完善,群众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适量运动人群规模不断扩大,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倡导和推广健康文明生活行为方式,已成为消除或减轻危险因素、综合防控慢性病的一项重要内容,也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接受。目前,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全县将通过开展“三减三健”活动,借助各类媒体宣传,科学传播健康知识,广泛传授健康技能。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2016年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每届赛事100天,主要以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模式为目标,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相互激励,倡导督促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良好习惯,最终实现身体指标改善和预防延缓慢性病发生。今年的大赛,自5月11日开始,到8月18日结束,全县有多家单位、500余人参赛,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万步有约”活动,并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全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让行动理念深入人心,使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健康起来,为建设健康泌阳、文明泌阳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