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文明交通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其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泌阳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各个学校以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给广大学生们带来安全“大礼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影片、宣传资料的形式,在各中小学校掀起一个遵守道路安全的学习高潮,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学生们的心中,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老师们用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演讲方式向学生们讲解这些不安全、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并利用周边发生的许多案例向学生们告诫警醒,要求学生们一定要改正原来那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另外,老师们还通过讲解安全知识讲座、与学生进行交通知识问答、教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等形式,告知同学们如何安全出行,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倡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文明出行在心中,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做一个文明的小天使。 

  此次活动让学生对文明交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同学们表示一定树立牢固的文明交通意识,并承诺要遵规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爱心出行,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讲者,争做文明素养好、道德品质好、学习成绩好的新时代的小学生,以自己的行动去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家园。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