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泌阳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

  2019年5月19日上午,泌阳县人和花园酒店总经理兼泌阳县乐善公益协会副会长焦红、泌阳乐善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德梅、协同泌阳乐善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起来到泌阳县赊湾镇王庄村文化广场,参加了由泌阳县残联和赊湾镇政府组织举办的:“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赊湾镇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并代表人和花园酒店和泌阳乐善公益协会为残疾人朋友送去了关爱助残资金,衷心祝福这些贫困残疾人朋友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

  活动现场,赊湾镇李婉玉书记和县残联赵全来理事长都做了重要讲话,鼓励残疾人朋友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以积极向上、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人生的挫折,身残志不残在自强自立中实现梦想!接下来,与会领导嘉宾和赊湾镇党政领共同为贫困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等辅具,残联志愿者和泌阳乐善公益协会的们一起协助残疾人及家属坐上新轮椅,佩戴上助听器。每个残疾人和家属的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残疾人和家人握住发放轮椅嘉宾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党和政府,立志要发奋自强,感恩回报社会的话。此次助残日主题活动是由赊湾镇镇长刘小刚主持,活动有序,有重要领导振奋人心的真挚讲话,有精彩的戏曲小品、歌曲舞蹈,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给现场的嘉宾和残疾人朋友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欢乐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