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扫黑除恶 助推城市文明风貌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泌阳县围绕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资源,灵活方式方法,加大问责力度,切实形成全方位、多层式、立体化、无盲区的舆论宣传氛围,在宣传手段、方式、频度上下力气、出点子,有力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强化领导,精心部署。该县成立了高规格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把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制订方案、整合资源、统筹安排,持续推进宣传工作立体化开展。 

  统筹资源,加大宣传。县、乡财政拿出100多万元在主要干道、重要位置建设永久性大型扫黑除恶宣传牌。2018年以来,该县先后出动流动宣传车6300多台次,累计发送短信200多万条,发放宣传彩页100多万份,刷写固定标语10000余幅,悬挂横幅300多条,制作展板500多块,播放电子滚动字幕1500多幅,设立举报箱800余个,形成了铺天盖地的舆论攻势。 

  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该县充分利用新媒体向社会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公布举报奖励办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利用“说泌阳”“平安泌阳网”等微信公众号发表扫黑除恶信息200多篇,在政府网站发布扫黑除恶各种信息,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在全县形成群众积极参与、人人喊打的浓厚舆论氛围。 

  统一部署,开展集中宣传。3月初,该县再次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组织相关单位在城区主干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开展政法干警上街宣传、签名、车辆游行等活动,震慑了黑恶势力。 

  强化督导,落实问题整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该县积极开展督导检查及问责问效工作,县扫黑办坚持每月统计宣传信息,总结通报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助推工作顺利开展。累计制定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性文件62份,编发简报132期,组织常态督查13次,下发通报31期。严格问责机制,先后对2个乡镇16个单位进行了点名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目前,该县抓获并刑拘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442人,先后接收群众举报线索488条,下发核查群众举报线索239条,处理特殊身份(公职)人员17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