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卫健体委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驿城区卫健体委、区爱卫办围绕今年无烟日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中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北门开展系列宣传和义诊活动,呼吁广大群众提高控烟意识,努力营造健康绿色的无烟环境。

  市爱卫办主任薛建国等相关领导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并对驿城区组织开展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宣传板、设立咨询台、发放禁烟宣传页、急救手册等宣传资料,医护人员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防病和健康知识,讲解吸烟特别是二手烟的危害性,吸烟导致的疾病、吸烟带来的空气污染,同时倡导现场的群众告诫身边的人不吸烟,远离香烟的侵害,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如图)。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布置活动相关主题横幅7条,宣传板面20个,向群众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卫生与健康画报》,少一支灰色的烟、多一片蓝色的天等宣传页1600份,宣传袋430个,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600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00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烟草的危害,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