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快闪颂党恩 赞歌激荡老乐山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在祖国大江南北广泛传唱。

  6月7日端午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红色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人民群众自己的方式赞美祖国,在风景秀丽的老乐山风景区,一群来自北京春天大提琴爱乐乐团的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团队,通过别出心裁的小提琴演奏,带领现场的近千名群众同奏《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对祖国和人民炽烈的爱。

  优美的旋律在老乐山上空飘扬,熟悉的音符在国旗下回响,北京春天大提琴爱乐乐团的师生和景区的群众应声而歌,用深沉的热爱唱出祖国奋进的力量,平民本色、精英气质、民族情怀、国际视野……这次活动的拍摄既是向祖国深情表白,庆祝建国70周年,又力争运用快闪活动,从细节入手,为祖国奉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烈日炎炎,参与拍摄的老师和同学及群众们都保持着最饱满的热情、最真切的投入、用最真挚的情感歌唱祖国。

  确山县提琴产业园筹建于2015年11月,一期占地200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有昊韵乐器、强音乐器、金鸣乐器、金龙乐器、艺林木业、帝巢包装等6家制琴及关联企业入驻。

  2016年2月,提琴产业园成立党组织,昊韵公司总经理李建明担任党支部书记,现有党员22名。提琴产业园党组织成立以来,以打造“提琴之乡”为目标,调准党建和弦,发挥党建优势,服务产业发展,在全球奏响了“确山好声音”。

  确山县50余万老区人民沐浴着党的春风和温暖,发扬老区人民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奔小康道路。日子越过越红火,精神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这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就是群众自己抒发内心爱国情怀,展示老区人民昂扬向上良好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同时用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同过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产生共鸣,具有特别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蕾
×